(吉隆坡28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早联同其他机构和局的高级官员,亲自视察雪州巴生莲花路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地区。

位于巴生加埔区的顶级手套厂员工宿舍因爆发“莲花路感染群”(Kluster Teratai),从11月17至30日实施EMCO,以遏制冠病疫情扩散。

Advertisement

据马新社报导,莲花路EMCO区分为两个区域,也就是区域A和区域B,每一区域是男女员工的宿舍。

根据诺希山的社交媒体贴文,巴生县卫生官玛希达医生向他汇报EMCO区的最新情况,以及讲解巴生卫生署和中路卫生诊所医护人员所提供的卫生管理,他们也得到外县医护人员和非政府组织志愿者的协助。

Advertisement

卫生管理活动涵盖新冠拭子检测、医药准备、发出居家隔离令、安排确诊者入院,以及数据管理。

Advertisement

他也发贴文分享沙巴抗疫的最新进展,也就是仙本那医院的隔离病房已完工,并在本月22日启用。

他指出,上述具备负压功能的隔离病房有9个床位,并配置高效空气过滤器、两个加护病房床位和两台呼吸器,包括移动式呼吸器。

Advertisement

“凭着这些设备,需要加护病房或重护病房照顾的传染病患者如新冠病人,可得到更有效的治疗和隔离。

“这些设备也将提升医院应对这场疫情的准备能力,尤其是在沙巴东海岸。”

另外,诺希山在另一则贴文提到,设在霹雳近打县羽毛球馆(Arena Badminton)的低风险新冠隔离及治疗中心,今日启用。

他指出,上述中心设有160个床位,男女患者各80个,旨在治疗第一和第二组别的病人。

“这必定将协助减轻主要医院的负担,虽然我们竭尽所能应对新冠疫情,但我们知道,我们必需致力于继续为非新冠患者,提供最好的卫生服务。”

他也感谢全体的卫生部职员,与其他部门和机构紧密合作携手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