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鉴于我国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依然高企,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警告民众必须严守标准作业程序(SOP)。

他指出,我国数个新增的感染群皆是因为未严格遵守政府所定下的SOP所致。

Advertisement

“最近新增的感染群是来自不遵守SOP的社交聚会,涵盖大型聚会如家庭聚会、庆祝活动或宗教仪式。”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一些有病征的患者也参加了相关聚会。”

Advertisement

其中包括:

Advertisement

1.霹雳宁罗感染群和雪隆英达马斯感染群的病例是从家族聚会开始,过后蔓延至社区。

2.沙巴依奈感染群和占布感染群是源自庆祝会。

Advertisement

3.涉及雪隆和森美兰的孟达里感染群是源自家属和熟人所出席的宗教仪式,这是一项在森州汝来举行的丧礼。

诺希山说,在拥挤和狭窄的地点确实是难以保持身体距离,但以这些感染群为借镜,社会大众受促遵循当局的劝告,以降低社区感染风险。

“如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少于1公尺,感染风险就会提高。”

他补充,没有遵循SOP的聚会将增加公众的染疫风险,保持安全的身体距离、常以水和肥皂洗手或使用搓手液,以及佩戴口罩,可遏制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