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首相兼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倡议成立主席理事会,以便集合国盟、国阵、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和沙巴人民联盟(GRS)政党领导议事。

他也指出,各个联盟之间有必要加强合作应对第15届大选,避免陷入对垒多角战自相残杀的局面。

Advertisement

“我们可以在国盟主席理事会议上,商讨政策、经济、社会和教育问题。”

“这非常重要,因为并非所有执政党党魁都有入阁。”

Advertisement

他今日通过视讯方式,为土团党第3届代表大会发表政策演说时指出,通过该理事会会议,各党党魁能就政府政策表达各自的看法,以便带到内阁讨论。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促进国盟与3个盟友间的和睦与合作,会在中央、州和基层安排共同参与的活动。

另外,慕尤丁也透露,他近日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进行了深入谈话,并同意必须加强巫统和土团党之间的合作关系。

Advertisement

“两党从上至下都必须好好合作,我知道这不容易,但我相信这是前进的最佳方法。”

他说,有者会认为巫统和土团党关系不好,且缺乏化学反应。

“我不想谈论过去,历史确实会显示我们曾经是竞争对手,而伤口或许还未愈合,伤疤也依然存在。”

“但是,是上苍让巫统和土团党一起合作。我了解有些人会感到不安,就好像他们被强迫合作,所以我们才会听见关系不好的言论。”

他相信,这是上苍给予的考验,而政治危机让马来领袖能聚集在一起。

他说,若所有马来和穆斯林领袖能团结,那将会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