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人力资源部长拿督斯里沙拉瓦南说,自下周二开始,人资部将在拥有密集外劳人口的疫情红区落实目标式外劳新冠筛检计划。

他今天发文告说,社险机构将与私人诊所和医院合作,确保全面落实这项筛检计划。

Advertisement

“雇主只需承担诊所或医院的服务费。至于非社险机构会员的外籍员工,筛检费用将全部由雇主承担。”

他指出,这项筛检计划将分阶段落实,聚焦高风险县区,下周二开始会先筛检在雪兰莪巴生和森美兰芙蓉的外劳。

Advertisement

“至于雪州、吉隆坡和槟城其他红区将从12月9日开始展开筛检,而沙巴、纳闽,以及雪州、槟州和森州其他县区将从12月16日开始筛检。”

Advertisement

沙拉瓦南说,这项由政府机构和私人界合作展开的筛检计划将涵盖筛检、监督和筛检后案件跟进管理。

他说,人资部通过1990员工房屋、住宿及设施基本标准法令落实这项筛检计划,旨在遏止疫情在外劳群体蔓延。

Advertisement

民众可浏览网站https://psp.perkeso.gov.my查询计划详情,也可发电邮至[email protected],或拨电1-300-22-8000或03-4264 5089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