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公积金局将在下周三(12月2日)公布i-Sinar计划的详情,包括申请资格,以及从第一户头提款的程序。

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说,这项计划的最新公布将为公众释疑解惑。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上马新社电视的《议论空间》节目受访时说:“公积金局将在(下)周三公布详情。”

他指出,一般上,若失业或薪金减少的人士第一户头存款少于9万令吉,可提领高达1万令吉。

Advertisement

询及有人认为政府拨款30亿令吉购买新冠疫苗并不足够,扎菲鲁说,这笔拨款将根据需求增加。

Advertisement

“如果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的增加拨款……这不只是疫苗而已,而是所有卫生部需要到的拨款,尤其用在抗击新冠疫情。

“根据卫生部和科学、工艺及革新部的研究,需要约30亿令吉来为约70%大马人接种疫苗,这是根据他们跟疫苗生产公司讨论,所做出的估计。”

Advertisement

谈到社区通讯局(前称特别事务局)的拨款数额,他说,这只有等到下议院会议的2021年供应法案委员会阶段,才会知晓。

“在委员会阶段,通讯及多媒体部将公布(社区通讯局)拨款,以及减了多少。

“财政部和通讯部还在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