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消息指出,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曾要求希盟盟党再给予一周,以证明他掌握大多数议席。

希盟内部消息向《Malay Mail》透露,安华是在国会通过2021年财政预算案二读后,告知希盟盟党领袖,他会证明自己掌握大多数议席,包括获得巫统国会议员的支持,否则他将呈辞。

Advertisement

“安华要求多一周的时间,否则他将辞去国会反对党领袖和希盟主席的职位。”

另一名消息人士也指出,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是有条件答应安华的要求,并警告后者要确保推翻政府的行动万无一失。

Advertisement

“他们同意给安华最后一次机会。”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希盟国会议员已签署法定声明,以支持安华成为下一任首相。

不过,亲行动党的消息声称,该党要安华证明自己能获得其他国会议员支持后,才会签署法定声明。

Advertisement

也有消息透露,11名诚信党国会议员已将自己的法定声明交予安华。

来自巫统的消息也表示,安华确实正与巫统国会议员谈判中。

“涉及谈判的包括一些巫统最高领袖和数位国会议员。”

国会日前基于反对党无法凑足15名国会议员支持记名投票表决,最终以声浪通过2021年财政预算案。

而安华事后证实,是他指示反对党议员放弃记名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