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公正党峇东埔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及另2名公正党国会议员,呼吁藉着经济、社会和福利的国会跨党派小组(核心小组),来处理2021年财政预算案的不足之处,尤其是无法为弱势群体提供妥善的社会安全网。

努鲁依莎、新山国会议员阿克玛(Akmal Nasir)和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Hassan Karim)今日发表联合文告时直言:“我们原本准备好要否决财案的,但最后一分钟收到指示,根据惯例,我们必须遵循党纪。”

Advertisement

他们说,反对党领导层昨天要求让财案通过的指示,让许多人深感失望。

“我们要尊重人民给予我们的信任,并采取相应的行动。

Advertisement

“作为国会议员,我们首先必须在国会下议院代表人民发声。

Advertisement

“作为反对党的国会议员,我们有责任监督与制衡政府过激的举动。”

他们说,经过彻夜反思财案投票一事,他们决定致力推动替代政策,以专注扮演反对党国会议员的角色。

Advertisement

他们认为,这份财案在收入方面承诺太多,而在重要服务领域方面削减预算,整体而言无法满足人民需求。

他们认为,政府必须专注于提供具体政策,尤其是在就业机会和社会安全网方面。

他们也批评政府允许雇员公积金局(KWSP)会员从第一户头提款的做法,并指会员储蓄没增加,还逼迫人民使用未来钱。

“政府应该把提供救济金摆在优先位置,从而帮助人民保住存款,以应付未来的退休生活。”

他们还说,在疫情冲击下,许多大马人失业,但政府不怎么专注于创造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