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7日讯)吉隆坡再冒现一个工地感染群,名为“布爹拉玛建筑工地感染群”(KLUSTER TAPAK BINA PUTEH LAMA),目前已累计139人确诊。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上说,上述涉及班底谷的感染群的病例,是在当局对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进行目标式筛检后,从昨日起陆续确诊。

Advertisement

“截至2020年11月27日,共有820人接受筛检,其中139人确诊。”

他提到,森美兰芙蓉县的哈鲁安路感染群(KLUSTER JALAN HARUAN),初期病例是在当局对一家工厂的工人行目标式筛检后,于11月26日确诊。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已有300人接受筛检,其中118人确诊,分别为10名公民和108名外籍人士。

Advertisement

本日新增的另两个与职场相关的感染群是:

  • 沙巴亚庇、兵南邦和斗亚兰县的斗亚兰路感染群(KLUSTER JALAN TUARAN):当局进行职场筛在11月27日发现确诊病例;已有86人接受筛检,其中43人确诊。
  •  
  • 槟城东北、西南、威南和威中县的柏灵宜感染群(KLUSTER BERINGIN):病例是来自两家工厂,零号患者接受呈症状筛检在11月19日确诊;已有3116人接受筛检,其中37人确诊。

诺希山指出,截至今日,我国仍有176个在观察中的活跃感染群。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本日也录得47个感染群有新增病例,其中最多病例的感染群是布爹拉玛建筑工地感染群118宗、哈鲁安路感染群116宗,以及斗亚兰路感染群43宗。

他说,有一个感染群脱离观察,也就是奥马达感染群,已脱离观察的感染群累计173个。

他补充,我国由疫情暴发至今所累积的感染群达349个,包括本日新增的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