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民主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表示,有关在野党屈服于压力,让2021年财政预算案通过二读一事,存在着误解。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当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斯里阿兹哈要求声浪表决时,在野党国会议员,包括事后起身支持记名投票的13名议员,都发出“反对”的声音。

Advertisement

“首先,大家都误会除了13名起身的国会议员,其他在野党议员都屈服于压力,并支持2021年财案。”

“情况并不是这样。所有在野党议员包括起身的议员,都反对2021年财案,只不过大家都是通过声浪表决,而不是记名投票。”

Advertisement

他说,他欢迎昨日的国会有抗议财案投票的场景,证明欲追求新马来西亚的努力还存在。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在最后一刻指示放弃记名投票,已让他陷入“黑暗中”。

他认为,安华可能是基于遵从国家元首的劝告,以及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在总结时宣布额外的措施,所以才改变主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