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坦言,行动党及诚信党皆想在昨日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二读表决时,起身支持记名投票。

安华今日发文告说:“我知道我的同僚,尤其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及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都想记名投票。”

Advertisement

“但我最后还是以国会反对党领袖及希盟主席的身份,要求党鞭不要这么做。”

“这么做是为了让议员们可以更仔细审查财政部长所作出的宣布。”

Advertisement

目前尚未清楚促使安华发出上述文告的原因。

Advertisement

但希盟各党均受到支持者严厉批评,指希盟在表决前对财案提出种种不满,却未尝试否决财案。

安华昨日向媒体证实,是他指示反对党国会议员别支持记名表决。

Advertisement

他说,这么做是不想让反对党被视为阻止国盟政府发放援助的绊脚石。

2021财案二读昨日因反对党无法凑足15名国会议员表态进入记名表决的环节,最终以声浪表决通过而引起争议。

下议院昨日针对财案进行表决时,波各先那国会议员拿督玛夫兹在议会厅动议记名投票,但只有13名反对党议员起身要求记名投票,当中包括4名斗士党议员和9名诚信党议员。

至于末沙布及诚信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沙拉胡丁并没有起身支持。

在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结束部长总结后,国会下议院议长拿督阿兹哈要求以声浪表决。

阿兹哈依序询问议员赞成或反对,接着便宣布赞成声浪大于反对声。

根据议程,2021年财案二读通过后,将进入为期10天的委员会阶段辩论,过后将再次投票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