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上议员追加明年度财案的数个“漏网之鱼”,包括扩大前线人员一次性援助金,警员和军人可获得一次性300令吉援助金。

他今天在国会下议院代表部门进行2021年财政预算案总结时宣布上述消息;政府已在明年度财案中,宣布卫生部前线人员可获得一次性500令吉援助金。、

Advertisement

东姑扎菲鲁说,政府也批准额外拨款5000万令吉给沙巴州政府抗疫,这笔拨款将于12月通过新冠抗疫基金发出。

此外,他指出,政府也同意将原本50令吉的电子青年计划援助金提高至100令吉,并将这项措施扩大至110万名政府和私立大专的大专生。

Advertisement

2021年财案总额达3225亿令吉,其中行政开销2365亿令吉或73.3%,发展开销690亿令吉或21.4%,170亿令吉或5.3%充作新冠抗疫基金。

Advertisement

这是我国史上最庞大的预算案,以协助政府应对新型疫情对人民和国家经济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