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6日讯)沙巴新冠病毒疫情发言人拿督斯里玛希迪表示,解除从沙巴离境人士的强制隔离措施,并不是政治决定,而是州政府的长期需求。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沙巴州政府要求联邦政府取消该措施,是为了方便沙巴与西马之间的通行。

Advertisement

“我几乎每天都有参与国家安全理事会的会议,我个人曾要求联邦政府取消强制隔离的措施。”

“真心想了解,相比于入境的西马人,为何从沙巴离境的人士要受到如此严厉的限制?我们在会议上进行了多次的讨论,当我出席会议时,这些与政治人物或某些被点名的人士无关。”

Advertisement

“沙巴州内疫情已趋向稳定,所以对于该些需要往返两地的人士,没必要再强制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

“但我们还是需要谨慎,我们不能过于自满,在抗疫的期间,我们也希望为必要行程提供便利。”

此前,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巴宣布,从沙巴前往国内其他州属的人士,只需在离境前3天接受拭子测试,若报告证实阴性,则无需强制隔离14天。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