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杰菲里(Jeffrey G. Kitingan)指出,卫生部是依据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允许他提前结束隔离。

他昨晚发表文告说,他已获得志期11月23日,由班底谷卫生局官员签署的通行信函。

Advertisement

“任何接受隔离的人都可要求提前结束,但要获得卫生部的批准,以及进行必要的健康检查。”

“所以,根本不存在违令和偏私的问题,因为提早结束隔离并不是政治举动。”

Advertisement

根据通行信函内容,杰菲里原定必须在11月12日至25日期间隔离,但检查结果显示其健康无碍后,获准提前两天结束隔离。

Advertisement

杰菲里表示,卫生部是向他进行多次的鼻喉拭子测试(Swab Test)和血液检查后,才作出上述决定。

他也否认自己于11月13日仍在沙巴的指控,并表示该指控是充满恶意,且是旨在破坏他声誉和品格的诽谤。

Advertisement

反对党国会议员昨日是质疑从沙巴返回半岛的杰菲里,在没有完成14天隔离的情况下,出席国会会议。

民兴党实邦加(Sepanggar)国会议员阿兹加曼指出,杰菲里是于11月12日出席沙巴州议会,这意味着后者并未完成强制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