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反对党国会议员质疑从沙巴返回半岛的旅游、艺术及文化部副部长拿督杰菲里(Jeffrey G. Kitingan),在没有完成14天隔离的情况下,出席今日的国会会议。

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法米询问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杰菲里是否应该还在隔离期中。

Advertisement

民兴党实邦加(Sepanggar)国会议员阿兹加曼也说,杰菲里是于11月12日出席沙巴州议会,这意味着后者并未完成强制隔离。

“我们沙巴议员一直遵守条规,当我们前来西马时,需要隔离14天,由于无法返回沙巴,我已经快两个月没见到我的妻子和孩子了。”

Advertisement

阿莎丽娜随即指示下议院秘书确认此事,并要求反对党议员先耐心等待。

Advertisement

在等待确认的时候,行动党古晋国会议员俞利文则要求阿莎丽娜安全起见,让杰菲里暂时离开议会厅。

不过,此要求遭到阿莎丽娜拒绝,并表示她不能这么做,希望所有议员能保持耐心。

Advertisement

最终,阿莎丽娜表示,下议院秘书已向国会医生确认,杰菲里确实已完成隔离后,获得卫生部批准出席今日的会议。

她说,若议员们不满,能以书面方式向议长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