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2021年度财政预算案的各源流学校拨款早前引起热议,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今日宣布具体数额,其中华小与政府资助华小的拨款总额,高达7407万令吉。

此外,政府及政府资助国民型中学获得411万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拉兹说,政府是根据各源流学校数量,以及政府学校或政府资助学校类别为基础的方程式,分配预算案下的6亿2000万令吉学校拨款。

“教育部在与财政部的会议中,要求负责分配拨款给属下学校和教育机构,这是为了确保更全面地分配拨款及照顾所有学校。”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在国会下议院代表部门进行明年度财案总结时说,目前教育部属下有1万零223间学校,其中8293间是政府学校,1930间是政府资助学校。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两种学校类型涵盖国小、国中、华小、淡小、教会学校、国民型中学,此外还有政府资助宗教学校。

莫哈末拉兹说,根据上述方程式,政府国小和国中,包括全寄宿学校和技术学校获得4亿7748万令吉拨款,政府资助的中小学获得120万令吉拨款。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淡小及政府资助淡小获得2998万令吉拨款,政府和政府资助教会学校获得2094万令吉拨款。

他指出,政府资助宗教学校获得1223万令吉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