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涉嫌贩运人口的大马移民局官员,被爆出有犯罪前科和拥有黑帮背景。

根据《星报》报导,嫌犯据说一边继续他的犯罪活动,同时身兼公务员。

Advertisement

该报引述的消息指出,嫌犯是犯罪集团的一分子,而且嫌犯的外劳中介上司也被捕了。

“查案官认为这嫌犯有帮派背景。”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反贪会在“海峡行动”(Ops Selat)中逮捕了约50名涉嫌伪造出入境印章的人士,包括28名移民局官员、17名外劳中介及5名公众人士。

Advertisement

反贪会是根据情报、及分别监督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KLIA2)及柔佛新山苏丹依斯干达大厦展开进出口长达6个月后,才与移民局展开“海峡行动”。

除了逮捕嫌犯,查案官也查封红色野马、劳斯莱斯幻影、连路华、及奥迪。

Advertisement

《星报》报导指出,其中一名外劳中介正是警方通缉的人士,执法当局相信这名外劳中介涉及3宗偷车案及犯罪集团的阴谋。

“他正是那位负责保管移民局官员4辆豪车的中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