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达公主城22日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今日宣布,巴西古当市议会(MPPG)即日起升格为市政厅(MBPG)。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哈斯尼较后与巴西古当市政厅工作人员会面后,移交升格证书予巴西古当市长阿斯曼沙。在场者包括柔州秘书拿督阿兹米、房屋及地方政府委员会主席阿育贾米尔。

Advertisement

哈斯尼指出,巴西古当是柔佛第3个升格为市政厅的地方政府,新山市议会在1994年升格为市政厅,而依斯干达公主城市政厅则在2017年升格。

他说,巴西古当发展迅速,拥有2个国际港口及全面基础设施的工业城,并重视人民福祉及符合升格条件。

Advertisement

他提到,巴西古当市政厅管辖范围涵盖3万5956公顷土地,包括地南区及部分避兰东区,人口53万3868人,其中66%巫裔、华裔及印裔各11%及其他种族12%。

Advertisement

“产业总持量9万758个,预计每年税收1亿2720万令吉。

“截至去年12月31日,市议会收取1亿313万2089令吉税收或85.6%,在3096万7097令吉拖欠税收中,已成功收回1892万5282令吉(61.1%)。”

Advertisement

哈斯尼指出,截至去年12月,总收入包括税收、非税收及非收入高达1亿8270万令吉,而截至今年10月,达1亿6030万令吉。

他提到,市议会工作人员有541人,包括203名合约人员。

他代表柔州政府感谢苏丹这项升格宣布,并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巴西古当及周边地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