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卫生部今日在槟州、霹雳、森美兰及吉打鉴定3个新感染群,其中一个感染群是在监狱被发现。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孟加兰西区感染群(Kluster Pengkalan Barat)涉及槟州西南县,以及霹雳吉辇及江沙县,零号患者在工作场所接受筛检后于11月10日确诊,截至今日有251人已接受筛检,累计19人染疫。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Bakti感染群是在森美兰芙蓉一座监狱被鉴定,零号患者接受入狱筛检而在11月22日确诊,目前有481人已接受筛检,累计16人染疫。

他指出,巴彦英达感染群(Kluster Bayam Indah)横跨吉打居林及瓜拉慕达县,零号患者呈症状而接受筛检,并在11月21日确诊,此感染群有70人已接受筛检,累计10人染疫。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迄今国内有167个活跃感染群,其中54个今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添最多病例的是莲花感染群(504宗)、围墙感染群(42宗),以及卡亚感染群(20宗)。

Advertisement

“截至今日,我国一共录得330个感染群,其中163个感染群已脱离观察,包括今日宣告总结的4个感染群,分别是卡西感染群(kluster kasih)、百都里感染群(kluster baiduri)、龙感染群(kluster long)以及贝斯达里感染群(kluster best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