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Mohd Puad Zarkashi)提醒土团党认清目前的地位,并重提有15名巫统国会议员是在第14届大选后才过档土团党。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弗亚查卡希针对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奉劝巫统领袖,走出优越感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弗亚查卡希认为,尽管巫统输了第14届大选,不过巫统依然掌握最多议席。

“巫统只败在没有足够的朋友,后来不也变成了政府。”

Advertisement

较早前,安努亚慕沙说,巫统领袖应该学会感恩,因为巫统终究执政中央,并提醒他们执政的机会随时丢失。

Advertisement

对此,弗亚查卡希提醒安努亚慕沙,指上届大选土团党只赢了13席,并与行动党、公正党、民兴党等组织希盟政府。

“巫统当时承认希盟政府,也没颁布紧急状态来紧握权力。”

Advertisement

弗亚查卡希提及紧急状态,是在暗讽由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尝试寻求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御准颁布紧急状态的举动。

10月25日,国家元首认为,目前没必要在全国颁布紧急状态,并称赞现任政府已成功并有效地控制新冠疫情。

弗亚查卡希说,希盟政府倒台后,国盟以互相支持(即使巫统拥有最多议席,也没论谁是赢家或输家)的形态组织政府,

“正如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所说的,不论谁做了好事,或谁欠谁人情。这方面的支持讲究政治诚信,没有任何暗算。”

他说,安努亚慕沙本该明白这个道理。

他说,从第14届大选后的7场补选胜利,就能看出巫统的政治力量,巫统深受人民支持。

针对安努亚慕沙坚称,伊党只承认包括土团党在内的政治联盟,弗亚查卡希调侃对方,怎么感觉像其他政党的代言人?

另外,他也提醒安努亚慕沙,巫统主席知道的事更多,因此希望安努亚慕沙不要在党的政策与战术方面越俎代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