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通讯及多媒体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指出,截至目前,政府传播新冠疫情资讯所采取的通讯方案,成效显著。

他指出,这可从人民对新冠疫情有高度认知和理解,以及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和国家安全理事会与卫生部所发出的指示,得到证明。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这方面的通讯方案必需再加倍,以确保人民对新冠疫情有高度的认知和理解。

赛夫丁对马新社说:“对于看不见,以及已在社区传染的病毒,就算只是有很低比率不遵守SOP和指示的情况,都必需视为大问题。

Advertisement

“此外,基于一些因素,尤其是政治和绝大部分是由沙巴州选举所造成的影响,现在出现信任赤字的问题,这需谨慎应对。”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对抗疫机构的信任赤字是推行有效通讯方案的挑战之一,因为它导致一小部分的民众,不遵守SOP和政府指示。

他指出,根据分析,一些人民有信任赤字的问题,如质疑国安会的行动和卫生部的新冠数据,以及抱持挖苦、嘲讽和愤怒的态度,并牵扯政治。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分析是由各单位提出,包括媒体情报、人民情绪、新冠行动室、通讯部、学者观察,以及专家包括专业辅导师和心理学家的看法。

他补充,分析也发现,有一部分人民还未理解必需在一段时间内,与新冠病毒共存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