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指出,由于涉及保密协议限制,不能公开政府与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针对一马公司(1MDB)案,所达致的和解协议。

达基尤丁以国会书面答复回应公正党梳邦国会议员黄基全的提问时说,相关和解协议是所有涉及单位同意的,当中有条款阐明必须保密,因此国会议员也无法获得全部的资料。

Advertisement

“这些保密条款也适用于高盛集团所担保会归还的14亿美元资产,而这些资产被指从1MDB盗取。”

“因此,基于有关保密条款,政府不能让公开和解协议的所有详情,避免因为违反条款而遭到法律追究。”

Advertisement

黄基全早前曾要求政府允许国会议员,获得我国与高盛集团之间的和解协议所有资料,包括所归还的14亿美元资产列表。

Advertisement

高盛集团因为涉及1MDB案而被美国等国家政府起诉,不过我国已经与高盛集团达成庭外和解。

据了解,高盛集团除了支付我国25亿美元资金,同时也保证会归还14亿美元的涉案资产。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