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建议,目前负责掌管官联公司(GLC)和官联投资机构(GLICs)的国会议员,应扣除一半的薪金,并将其捐赠至2019新型冠状病毒基金。

她今日在国会辩论2021财政预算案时,提出了各项国家领袖减薪方案。

Advertisement

“我建议掌管任何官联公司和官联投资机构的国会议员,其担任主席的薪金和津贴应减少50%,并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扣除的钱捐给新冠病毒基金,因为国会议员本身已获得薪金。”

“与此同时,在领导层方面,首相、高级部长、部长和副部长,也应减薪10%,直至2021年尾。”

Advertisement

旺阿兹莎也认为,若所有国会议员能得到相等的拨款,就同样可以减薪10%,无论他们是来自执政党或反对党。

Advertisement

“若朝野政党议员的服务中心获得相等的运作和社区资金,那我想要反对党国会议员减薪10%,并捐给新冠病毒基金,也不是一件难事,但前提是执政党的议员必须受到一样的减薪幅度。”

她也希望,政府不会威胁,若财案不过关,将会影响公务员的收入。

Advertisement

她说,反对党从来没有对公务员的薪金提出过异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