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坦言,尽管他已年届96岁,但他对马来西亚的爱,是支持他继续前进的动力。

他在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说:“这是我的国家,我为此感到骄傲,我觉得我们也可以与其他人一样做得那么好。”

Advertisement

 “我为国家指明了方向,从贫穷的农业国家,我们转成了工业国家。”

“当我在1981年担任首相时,你看不到任何高楼大厦,但这确实实现了,因为这是可能实现的事。”

Advertisement

“有些人有能力这么做,但如果你不让有能力的人做,这个国家将永远不会有发展。”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大马是多元种族国家,相信各族在当时所推行的国家政策受惠。

对此,他无法理解人们为何不爱国,一直想到国外赚钱,这对他来说非常陌生。

Advertisement

“就我而言,我得到的钱并不重要,我认为我当首相时得到的薪资过高。我根本不需要用到自己的钱,政府已经提供了所有。为何还要拿更多钱?”

马哈迪因不同意土团党退出希盟而辞去首相职位,此举也导致执政22个月的希盟政府垮台。

土团党主席慕尤丁随后与巫统、伊斯兰党、砂拉越政党联盟及国阵成员党组成国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