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5日讯)我国今日新增1208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吉隆坡录得475宗,超过沙巴成为新增病例最多的州属或直辖区。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发表文告说,吉隆坡新增475宗病例超过沙巴,有6宗为境外输入病例,462宗来自感染群,2宗来自筛检确诊者紧密接触人士,5宗来自其他新冠筛检。

Advertisement

其中通报最多病例的吉隆坡达曼乐拉建筑工地感染群(KLUSTER TAPAK BINA DAMANLELA),高达460人确诊。

他说,沙巴新增病例占31.5%或381宗,巴生谷地区则占54.7%或661宗。

Advertisement

巴生谷地区除了吉隆坡的475宗,还包括雪兰莪185宗以及布城一宗。

Advertisement

其他录得病例的州属和联邦直辖区分别是森美兰48宗、霹雳21宗、槟城42宗、纳闽30宗、柔佛9宗、吉打8宗、砂拉越4宗、马六甲2宗、吉兰丹一宗,以及玻璃市一宗。

诺希山表示,新增病例当中,“89.9%或594宗来自感染群;0.6%或7宗来自监狱感染群,分别是威省监狱感染群4宗、山打根监狱2宗,以及甘拜园监狱一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