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所有逃离雪兰莪州雪邦沙叻丁宜新镇Medan 88(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区)的居民,受促立即向警方自首,否则就等待被警方逮捕。

他说,这些居民应该回家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以协助切断感染链。

Advertisement

“我们不在乎他们逃跑或担心打道回府(自新镇Medan 88变成EMCO区),最重要是自首,而且我们会缉拿与他们(助居民逃离)共谋的雇主。

“我们要他们回来,好让我们用新冠病毒检测来判断他们的健康状况。”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昨晚在马新社电视访谈节“2021年财政预算案:强化防御”中说,他关心的是,若当地居民到别处去,恐怕把新冠病毒传染他人,届时就很难切断感染链。

Advertisement

“那些已回去(新镇Medan 88)的,真感恩。至于那些还没回家的,不要等到你被抓。”

较早前,新镇Medan 88传出将近400名居民在得知当地变成EMCO区后,再也没回家。

Advertisement

昨天,雪州总警长拿督诺阿占(Noor Azam Jamaludin)指出,警方将从相关雇主和同事,追查逃离新镇Medan 88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