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2日讯)沙巴州政府冠病事务发言人拿督马西迪呼吁,政治人物应汲取9月沙巴州选的教训,避免到三脚石国会议席补选助选。

他相信,当地的政治领袖有能力应付助选。

Advertisement

“根据上次的州选,显然的大家都需要自律。若有需要举办任何竞选活动,相信沙巴人在选举委员会的同意下,有能力进行。”

他强调,即将进行补选的山打根是该州疫情红区之一。

Advertisement

他说,我国目前为了阻断冠病传播链而禁止跨州跨县,若有必要进行补选投票,相信这会对居住在选区外的选民带来负担。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沙巴州选期间,大马半岛至少有450宗新增病例源自沙巴。

“这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教训,如果继续重犯这错误,就是我们愚蠢。”

Advertisement

“我会交由有关当局决定,是否继续举行补选。”

三脚石国会议席补选提名日落于11月23日,而投票日则在12月5日,即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结束前一天。

各政党已纷纷表态不竞选三脚石国席,并促盟党也同样不竞选,以保留有关国席予民兴党,让该党不战而胜,避免补选竞选活动及投票。

原任民兴党三脚石国会议员刘伟强在10月2日去世,导致该议席悬空,必须在60天内补选。刘伟强在第14届大选中代表民兴党,在四角战中以4619张多数票胜出。

目前沙巴仍是我国冠病病例最高的州属,更于上周五单日新增1199宗病例,但近日有下降的趋势,昨日新增259宗病例。

沙巴累计确诊病例共有2万1448宗,其中2935宗仍属活跃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