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今日因为与民进党民都鲁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针锋相对,在拒绝听从副议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的“坐下”指示后,被驱逐出国会议会厅。

事发当时,张庆信在辩论2021年财政预算案,他指沙巴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然而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却没有到沙巴巡视与监督抗疫,因此他质疑诺希山“怕死”。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诺希山的工作,仿佛只是每天负责开记者会,向媒体发表谈话。

“这个卫生总监,他每天在做什么?念新闻稿而已?他在干什么?”

Advertisement

“如果只是念新闻稿,即使是办公室助理都能做。”

Advertisement

“他没有到沙巴会见前线人员,不要只是派人来沙巴,仿佛被派来的人不怕死,而卫生总监自己却怕死。”

雷尔听后马上站起来指责张庆信,指对方在侮辱诺希山。

Advertisement

“请尊重卫生总监,不要侮辱他。”

“副议长,我要张庆信撤回他指卫生总监怕死的言论,别让他侮辱卫生总监,卫生总监是抗疫前线人员,我不允许他侮辱卫生总监。”

不过,张庆信依然坚持“诺希山怕死”的言论没错,因此雷尔继续向阿莎丽娜抗议。

针对雷尔的投诉,阿莎丽娜表示交由张庆信是否愿意道歉,并提醒张庆信的辩论时间只剩下5分钟左右。

张庆信较后说:“为何要撤回言论?我只是说出人民的怨言。”

“即使是其他前线人员,都抱怨指卫生总监没拜访他们。”

“我不是诅咒他(诺希山)死,我只是提问,他是否自己怕死,所以只懂派其他人来,不是自己前来,这有错吗?”

公正党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阿都卡林接着援引议会常规第36(9)条文,要求副议长针对张庆信的言论作出裁决,获得行动党武吉牛汝莪蓝卡巴星的附和。

阿莎丽娜强调,她已经作出裁决,那就是让张庆信自行决定解释与否。

“张庆信说他将会解释,我接受了。”

不过雷尔不接受阿莎丽娜的说法,他依然继续抗议。

阿莎丽娜声明:“你继续站着,我如何作出裁决?坐下!”

尽管阿莎丽娜多次要求雷尔坐下,不过雷尔拒绝听从,因此阿莎丽娜指示将雷尔驱逐出议会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