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在希盟执政期间纷扰不断的拉曼大学学院(TARUC)在2021年财政预算案中恢复“一元对一元”的资助拨款,获得4000令吉的行政拨款及20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指出,财政部长拿督斯里东姑扎菲鲁已向他证实,政府将延续以往“一元对一元”的协议,每年发放3000万令吉至6000万令吉的行政拨款给拉曼。

Advertisement

他也透露,政府承诺今年拨给拉曼的5800万令吉行政拨款也已到位。

根据2021年联邦政府部门开销预算报告,拉曼将获得200万令吉的发展拨款,较2020年财案的拨款增加100万令吉。

Advertisement

在希盟执政期间,拉曼在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中仅获得550万令吉的拨款,而这也是拉曼自成立以来首次没有获得行政拨款。

Advertisement

在2020年财案,拉曼也同样未获得希盟政府拨出的行政拨款,而发展拨款也仅获得100万令吉。

随着希盟政府于今年3月垮台,国盟政府于5月同意发放5800万令吉给拉曼,撤回拨给拉大校友总会所成立的基金会(TAA-ETF)1800万令吉的款项余额。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