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财长东姑扎菲鲁宣布,沙巴及砂拉越将分别获得51亿令吉及45亿令吉发展拨款,用于兴建水电基建、道路、医疗及教育设备。

他在提呈2021年财案时说,政府也将拨款150亿令吉,承担泛婆罗洲大道工程、金马士至新山双轨电动火车工程及第一阶段巴生河流域双轨火车工程费用。

Advertisement

至于国内其他基建发展,拨款与项目如下:

· 继续新山至新加坡兀兰转换站计划及捷运第三路线(MRT3)计划。

Advertisement

· 继续马新高铁计划,但胥视与新加坡的进一步洽商。

Advertisement

· 拨款近38亿令吉进行数项新基建工程,包括第二阶段巴生第三桥工程、吉兰丹及彭亨州中枢大道工程、登嘉楼州马江河等。

· 拨款7亿8000万令吉,继续5个经济发展走廊的多项发展计划。

Advertisement

· 东海岸经济发展走廊、依斯干达特区及沙巴发展走廊的现有税务优惠政策延长至2022年。

· 拨款1亿5000万令吉,用于从吉双河及蓝湖引水到马六甲锐士水坝输水计划

· 公积金继续Kwasa白沙罗发展项目,发展价值500亿令吉,将创造10万份就业机会,以及兴建25万个房屋包括一万个可负担房屋。

· 拨款25亿令吉予G1至G4级承包商进行中小型维修项目,延长放宽采购程序至2021年12月31日。

· 玛拉准备5000万令吉予快速合约资助计划(SPiKE)下的土著建筑承包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