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马来亚大学新青年(UMANY)在面子书发布“国家元首不该干预国家事务”的声明,马大校方表示会立即彻查。

马大企业及通讯组今日发表文告时,表明校方严正看待该学生组织的言论,同时强调校方忠于君主。

Advertisement

“大学最高管理层谴责任何违反原则的言论。”

据悉,马大新青年的面子专页目已关闭。

Advertisement

较早前,马大新青年发表文告时说,国家元首劝谕国会议员力挺2021年财政预算案,而国会议员表明会遵奉劝诫,确保预算案通过。

Advertisement

“换言之,国家元首与民选的代议士,在还未看到财政预算案的情况下,已经开始为预算案背书。”

文告说,在一次次的政治危机当中,国家元首的政治权力及话语权,似乎有可能的正在逐渐扩大。

Advertisement

文告说,即使政治危机短暂受到平缓,但同时间也打开了潘多拉之盒。

文告说,国家元首不应干政,反而应该时刻保持中立的态度,在宪法所允许的框架下扮演自身的角色。

“我们也在此呼吁人民对现状保持清醒,民主是这个国家必须坚守的价值,更不是为了短暂平复政治斗争而能够被典当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