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新添957宗,累计3万2505宗。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我国今日添957宗确诊病例,全是本土感染,其中644宗(67.3%)是来自沙巴,巴生谷州属则通报230宗,分别是雪兰莪225宗、吉隆坡4宗及布城1宗,占今日新增确诊病例24%。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随着卫生部在有关州属积极展开行动,包括追踪密切接触者及在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的加影巴士总站展开筛检,以致在该些州属鉴定更多病例,加影车站感染群今日录得91宗新增病例。

其他通报新增确诊病例的州属,分别是槟州添23宗、纳闽18宗、登嘉楼15宗、是砂拉越11宗、森美兰8宗、霹雳5宗;吉打、马六甲及柔佛各别报一宗。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国内累积确诊病例达3万2505宗,其中1万零36宗是活跃病例,有97人在加护病房留医,27人需要依靠呼吸辅助器。

Advertisement

他指出,至今累积2万2220名患者治愈出院,占病例总数的68.4%。

他说,我国今日没新增死亡案例,累积死亡案例维持249宗,占病例总数的0.8%。

Advertisement

另外,卫生部今日鉴定2个新感染群,分别来自雪兰莪及槟州,合计累积24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