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促朝野国会议员摒弃不同的政见,为了国家与人民的利益,支持下周五(11月6日)提呈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

他今日透过电视直播表示,政府在应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第三波疫情方面,已竭尽所能避免国家经济和人民生活,受到更糟糕的负面影响。

Advertisement

“我知道许多人民正在受苦,因为疫情已导致他们失去工作和收入,许多商店也被迫结业,超过80万人失业,而我一直都有聆听民声。”

“因此,政府将于11月6日提呈2021年财政预算案,政府将拨款予政府机构、援助人民、发放奖掖给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工商界,以及恢复国家经济。”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即将提呈的财案,将会公布许多减轻人民负担的措施,因此希望所有国会议员能摒弃歧见,确保财案通过。

Advertisement

“让我们确保人民利益超越其他利益,国会议员之间可以达成共识,以便财案在朝野议员的支持下,顺利通过。”

“我保证,国盟政府将继续找出最佳方案,处理我们目前面对的重大危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战胜疫情,维护人民福祉和安全。”

Advertisement

此前,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劝告所有国会议员支持即将提呈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以维护人民福祉和复苏经济。

国家元首强调,明年的财案对政府和执法人员特别是前线人员而言,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