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坡30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说,国盟政府如今专注于帮助所有受新冠疫情冲击的人民,而不是谈政治课题。

他说,现在的重心在于如何遏制疫情传播及确保国家经济复苏。

Advertisement

“若我现在谈政治,人民会对我厌烦,大家因为疫情而挣扎。

“人民正在受苦,但是有人却大谈政治......谁要当首相,谁要当副首相......谁要当区部主席......人民感到厌恶。”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也是土团党巴莪国会议员,他今日会见社区领袖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在政坛有近40年资历的慕尤丁也说,他不要发表有政治意味的言论,反之,他劝请所有社区领袖抛开不同政见,共同抗疫。

“因此我避免发表(政治)言论。不是我不知道,我在政坛也将近40年了,要讨论政治也没有问题,但是如果人民生计受影响,没有工作,政治辩论有何用?

Advertisement

“如果首相的职务是长期照顾政治人物的利益,人民将会哭泣......很艰难,食物不够、没有薪水、被辞退、生意惨淡,因为没有人潮。”

因此,他说,他赞同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劝谕各造放下政治,全力捍卫人民。

“如果对人民生活无益,政治的目的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