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说,只要执政党能在抗疫时超越族群、宗教、区域、阶级或政治分歧,反对党也愿意给予正面回应。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希盟主席理事会昨天同意原则上支持“信任供给协议”的概念,好让2021年财政预算案能通过。

Advertisement

“我们也在等候特定的政府提议。”

他认为,政府不应该想着用空头支票,来漠视人民合理的意见和需要,而是应该马上与希盟领袖展开积极及富有建设性的磋商。

Advertisement

另外,他说,他已建议全民和政党达致一个国民共识,即让民兴党候选人在没有竞争之,拿下三脚石国会议席,并指这个议席毕竟是在前部长拿督刘伟强去世后悬空的。

Advertisement

“砂拉越也即将举行第15届州选。这个可以透过全体政党所达成的一份国会协议来解决,那就是在新冠疫情还没有受控前,无论是全国或州阶段的选举,都不应该举行。

“这可以透过修正与全国或州阶段选举相关的法律来达成,包括进行需要三分二国会议员支持的宪法修正案。

Advertisement

“眼下的疑问是,执政党能否超越狭隘的种族及宗教政治,拥抱更宏大的马来西亚愿景,呼应国家元首,塑造一个‘全政府’和‘全社会’的模式和思维,在抗疫过程激发国民团结和专心致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