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环境局已开档案调查涉嫌污染雪兰莪州巴勒河(Sungai Balak)水源的一家食品工厂,并发出停工令。

环境局总监诺林查化(Norlin Jaafar)说,调查发现该工厂通过地下水管排放白色污水,并流向巴勒河。

Advertisement

她说,调查也发现该工厂排放黑油流入沟渠,再流向巴勒河。

她今日发文告说:“随着这个发现,雪州环境局已援引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第38(1)(a)条文展开取缔行动,勒令该工厂立即停工,直到作出改善为止。

Advertisement

“该工厂也被勒令封闭通向巴勒河的非法水管,以及清理遭污染的河流。”

Advertisement

诺林说,该工厂也接获2009年环境素质条例(工业排放)第30条文赋权环境局总监发出的禁令(PL),被勒令暂时停工,直至按照指示作出改善为止。

“此外,也开档案准备援引1974年环境素质法令及2009年环境素质条例(工业排放),将肇事者提控上庭。

Advertisement

“已采集3个样本并送往大马化学局(JKM)化验,化验报告预料近期内能拿到。”

诺林提醒业界依法管理废料排放,维护环境可持续性和人民生活安宁。

她欢迎民众充当环境局的耳目,可拨打热线1-800-88-2727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举报污染环境活动,或在环境局官网https://eaduan.doe.gov.my线上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