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表示,纳闽联邦直辖区卫生局成功于24小时内,在纳闽机构多用途礼堂设立第二所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并将在今天投入全面运作,以应付大量确诊病例。

他在其面子书发帖文说,这间治疗中心拥有140张病床。

Advertisement

他说:“这项成功是纳闽卫生局与岛上各个机构给合作及磋商所取得的成功,有关机构包括国家安全理事会、警方、工业培训学院和纳闽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如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马来西亚分会、Crest Mutiara Billion私人有限公司和个别人士。”

诺希山说,自沙巴在9月27日举行州选举之后,纳闽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激增,在33天内(从9月27日至10月28日)录得348宗确诊病例,导致累计确诊病例达375宗。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纳闽的活跃病例已达243宗,基于当局正展开目标式筛检工作,预料活跃病例将突破300宗。

Advertisement

诺希山稍后发文告表示,目前纳闽2所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共有317张新冠病毒患者病床。

至于纳闽医院,他说,122张病床中的20张床位将专收治第4和第5级重症新冠病毒患者,而其余102张床包括5张加护病房床位则用于治疗非新冠病毒患者。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