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传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不愿委任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为副首相,引起巫统基层反弹,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为此表示,各方不应施压首相。

他强调,委任副首相是首相的特权,因此是保留现有4位高级部长,还是选出一名副首相,都由慕尤丁决定。

Advertisement

“首相有权决定是否要委任副首相,如果首相觉得有必要,就让首相有足够的空间委任适合人选;如果首相认为没必要而选择维持4名高级部长的决定,我们也应该尊重。”

据《东方日报》报导,安努亚慕沙也是联邦直辖区部长,他今日出席移交援助金给予布城社区的活动后,向媒体这么表示。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副首相是首相的左右手,必须委任可以与首相合作的人选。

Advertisement

“所以各界应该保持冷静,不需要施压或威胁首相。”

早前,媒体报导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继续支持国盟政府,条件是要争取副首相一职。

Advertisement

据悉,慕尤丁同意委任巫统代表出任副首相,但不愿委任阿末扎希。

传闻巫统呼声最高的副首相的人选,包括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以及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