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稍有下降,截至今午12时,全国增加649宗病例;可喜的是,康复人数超越确诊病例,共有685人获准出院。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发表数据指,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达3万零90宗,活跃病例为1万零87宗,其中有106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23人需要呼吸辅助器。

Advertisement

今天也没有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维持246宗,占总病例0.8%。

随着685人获准出院,累计康复人数达1万9757人,占总病例65.7%。

Advertisement

新增病例中,除了642宗本土感染病例,另有7宗境外输入病例,分别来自印尼(5宗),以及印度和菲律宾各一宗,涉及2名大马人和5名非公民。

Advertisement

沙巴今天通报的病例也有所下降,即352宗;而雪州病例则居高不下,报135宗。

其他有通报病例的州属包括森美兰43宗、吉打37宗、吉隆坡23宗、纳闽17宗、槟城13宗、砂拉越10宗、柔佛10宗、霹雳5宗,以及布城、马六甲、彭亨、登嘉楼各一宗。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今日有36宗(5.5%)确诊病例与监狱感染群有关,分别是34宗来自围墙感染群和2宗来自槟城扣留犯监狱。”

另外,卫生部今日鉴定5个新感染群,合计85人确诊,301人正在等候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