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纳闽有条件限行令延长两周,从10月31日至11月13日,同时沙巴古达县3甘榜列为加限区,从10月30日至11月12日。

他指出,纳闽条限令原定10月17日至10月30日,不过卫生部在这期间筛查目标群,发现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因此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同意延长14天。

Advertisement

他说,在古达县的甘榜彭加拉班(Kg Pangaraban)、甘榜丹绒加埔(Kg Tanjung Kapur)及甘榜兰冬阿央(Kg Landung Ayang)也因为确诊病例增加,被列为加限区。

他说,这3个加限区涉及2393个房屋及1万3884名居民,居民必须严守标准作业程序如不允许离开家门、禁止任何人进出加限区,除非生病或死亡紧急事故,可向警方申请外出。

Advertisement

他说,封锁期间,所有经济、社会及宗教活动暂停,只允许杂货店从上午6时至傍晚6时营业,让居民可以购买必需品包括婴儿用品。

Advertisement

他说,州政府将透过沙巴天灾管理委员会协调,派发食物给受影响居民。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提醒有意派发物资给沙巴人民的非政府组织,必须先咨询卫生部,确保自身安全,避免暴露在感染病毒风险。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是感谢非政府组织一番心意,但也希望他们可以联系天灾管理委员会,以协调食物及物资发放,避免一些地方重复或缺乏物资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