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8日讯)截至今午12时,我国再增加801宗2019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活跃病例已达1万123宗。

另外,今天再增加8宗死亡病例,以及4个新感染群。

Advertisement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我国累计确诊病例共有2万9441宗。

他说,新增病例中,有799宗本土感染病例,2宗境外输入病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沙巴今日有546宗(68.2%)确诊病例,巴生谷州属则录得103宗(12.8%),这4个州属共通报649宗确诊病例,占我国今日新增确诊病例81%。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说,今日有62宗(7.7%)确诊病例与监狱感染群有关。

其他通报新增确诊病例的州属,分别是雪州添88宗、纳闽29宗、吉打28宗、砂拉越27宗、森美兰24宗、槟州19宗、吉隆坡13宗、登嘉楼11宗、柔佛8宗,以及霹雳6宗。

Advertisement

他也说,目前有94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25人需要依靠呼吸辅助器。

他说,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接获8宗死亡案例的通报,至今死亡案例增至246宗,占病例总数的0.8%。

在这8宗死亡案例当中,7宗是在沙巴通报,其余一宗来自雪州,病故患者年龄介于35至73岁,仅一人没患有慢性疾病,男女各占半数,其中2名男性病故患者是外籍人士。

不过,今天有573人治愈并获准出院,累计康复人数为1万90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