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国家安全理事会议决在雪兰莪州和砂拉越共3个地点,即瓜拉冷岳县的Sungai Emas组屋、乌鲁冷岳县的加影车站,以及砂拉越古晋的甘榜哈芝巴基(Kampung Haji Baki),从明日起颁布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直至11月10日。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坐落在Emas31及32路的Sungai Emas组屋一共有1044人进行新冠病毒筛查,确诊人数报42人;至于加影车站有909人进行筛查,63人确诊。

Advertisement

他说,上述组屋区一共有7栋包括排屋住宅,人口高达1300户;至于加影车站周边则有7500居民。

至于甘榜哈芝巴基一共有846人接受筛查,确诊报27人;这个甘榜有532户共4190名人口。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记者会宣布国家安全理事会的议决时说,所有居民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包括禁止进出加限区,除了紧急事故。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学校、宗教场所一律关闭,所有经济领域也不准营运,娱乐与休闲活动也一律禁止。

他说,卫生部会在上述期间进行筛查,雪州天灾管理委员会也将协调食物供应,保安部队如军警人员、民防局、志愿警卫队、地方政府等,会把守该区确保人们守规。

Advertisement

除了上述地区颁布加限,国安理事会也议决,槟城扣留犯监狱及宿舍的加限令延长两周,从10月28日至11月11日。

他说,截至本月26日,卫生部在4196个检测的样本仍发现确诊个案,包括狱卒和囚犯。

有鉴于此,他说,在槟城国安理事会的建议,加上卫生部的劝告,会议议决延长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