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截至昨日,隶属卫生部的医院加护病房病床数量,从3月新冠病毒疫情爆发初期的50张增加90%至514张,但使用率仅达23%。

卫生副总监(医药)拿督罗海扎说,在上述期间全国的呼吸辅助器也增加97%,从50台增至1539台,使用率也只达37%。

Advertisement

他在声明中说,加护病房的服务确实重要,因为估计3至5%新冠患者病情处于第5级,需要在加护病房使用呼吸辅助器治疗。

“为应对日益增加的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全国的加护病房已增加病床。”

Advertisement

罗海扎说,截至昨天,沙巴有150张加护病房病床,使用率达69%,呼吸辅助器使用率则达33%。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此外,附加拨款已获得批准以提升伊丽莎白女王医院的加护病房,及在同一家医院设立附加加护病房,肯特医院也获得拨款设立附加加护病房。

他说,卫生部通过修整及翻新特定临床空间,例如把日常病房改成加护病房,从而已经及将继续增加加护病房病床数量。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卫生部相关单位在考量加护病房规格及疫情各层面,作出上述改造及翻新病房,以确保医护人员及加护病房的新冠患者没出现交叉感染。

“至今,没医护人员在加护病房或新冠病房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