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随着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扩散,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指出,警队高感染率已阻碍警队维护国家治安的能力及实力,因此,从政者受促别再耍政治或拉拢支持。

“我们在和时间赛跑,现在不耍搞政治或笼络支持成为首相的时刻。”

Advertisement

警队是最有可能感染病毒的前线工作人员,因为他们最贴近不知是否感染病毒的人民,目前至少有20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在医院接受治疗,及超过1万警员接受隔离。

“疫情扩散越来越让人担忧,许多前线人员已暴露在感染病毒风险中。

Advertisement

“虽然他们戴口罩,但警员职务需要近距离与人民沟通。在保护国家安全与安宁,无法完全保持身体距离。”

Advertisement

韩查发文告指出,有部分警员被安排协助移民局,禁止非法移民潜入我国,而从5月1日至10月18日堡垒行动,安全部队已逮捕进入砂拉越州的497名非法移民及28名舵手。

他坦言,警力及警队资源的使用已处在最大化水平,因此希望人民珍惜前线人员的奉献,如同国家元首呼吁携手对抗疫情。

Advertisement

他感谢警队不辞劳苦付出,许多警员在疫情爆发至今都未曾好好休息或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