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市27日讯)2名马来维权人士因使用黑漆,涂黑槟州乔治市路牌上的中文路名,在被传召问话后,已遭到警方逮捕。

涉事男子莫哈末菲道斯(Mohd Firdaus Adnan)和阿兹米扎法(Azmi Jaafar )于昨日晚上9时,被警方传召前往警局录供。

Advertisement

两人的代表律师山桑瑟星(Shamsher Singh Thind)指出,两名当事人接受问话至今日凌晨4时,在承诺配合警方进行录供后,获准保释外出。

警方是援引刑事法典第427条文(蓄意破坏)、刑事法典第505(C)条文(发布可危害公共的言论)与1998年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槟州东北县警区主任苏菲安也证实上述逮捕,并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

Advertisement

社交媒体近日流传一个视频,显示有两名男子拿着喷漆罐,将乔治市古迹区路牌上的中文路名喷黑。

他们在视频里表示,自己是尊重所有人,但大家也必须尊重马来文为官方语言。

Advertisement

其中一名男子事后认为,自己没有犯下严重罪行,只是深爱着宗教、种族和国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