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6日讯)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今天促请民众,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CMCO或PKPB)期间,若目睹任何违反防疫措施的群聚集会,应向警方报告。

他说,卫生部已经给予此类聚会的指南,供公众遵循。

Advertisement

讽刺的是,国阵国会议员和一众巫统领袖今天却忙着召开数个紧急会议,让民众既关注又愤怒。

“我们已经说过避免到人群密集和空间封闭的场所,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遵守的建议。在有条件行动限制令地区,我们允许经济活动照常进行,但就关闭所有的教育机构、社交和体育领域,以打破病毒的感染链。”

Advertisement

“因此,如果你发现在这些地方发生了违规行为,请向警方报告。”

Advertisement

针对记者提问今天召开的数个政治会议是否违反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时,诺希山如此指出。

在颁布紧急状态的要求被国家元首拒绝后,今天除了国阵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是否继续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外,国盟部长也在首相署召开了将近3小时的特别内阁会议。

Advertisement

然而,诺希山敦促所有人不要视他人的宽恕为理所当然,并呼吁各界不要再互相指责,而是齐心合力专注对抗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大流行。

他说,只有每个人互相帮助并发挥自己的作用,才能打赢这场仗。

“我们还没赢也还没输。最重要的是,我们大家都应该团结一致抗疫,而不是彼此对抗。”

诺希山苦口婆心地说:“如果我们待在家里两个星期,就能打破感染链。当初实在是有必要推行行动限制令(MCO),但如今我们必须设法平衡生活和生计。”

他最后强调:“所以,请帮助我们,也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