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驳斥媒体报导指他逼迫所有巫统国会议员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首相。

纳吉今晚在面子书撰文时澄清:“这不准确”。

Advertisement

“今天的会议是让所有国会议员讨论党在疫情危机期间的方向,同时大家都有机会给予看法。

“我的第一项建议是,巫统施压择定一个疫情受控制后,可大选的日期。

Advertisement

“解散国会还政于民,让大家再选过。”

Advertisement

纳吉认为,这对国家而言是最佳选项,并指国盟政府的少数支持,正是政治不稳定的原因,而这将导致投资者对大马没信心,因为他们担心政府随时倒台。

“我也觉得第八任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走错了一步,就是寻求国家元首御准颁布紧急状态,从而稳住政权,我担心就在他的申请被陛下和马来统治者拒绝后,造成巫统被选民怪罪。”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的第二项建议是,经历了沙巴的一切后,若巫统依然不满在国盟政府里受到的待遇,加上若国盟拒绝了第一项建议(订一个大选的日期),那么巫统需公开的与其他政党谈判,包括公正党。

“不过,我的建议是附带条件的,即与安华合作,不能牵涉行动党。这事情在今天的会议里多次强调。

“我发现虽然2月政变时,土团党是我们(巫统)的政敌,因为它从我们这里挖角,但我们能与慕尤丁和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合作,既然如此,为何我们不能与安华谈合作条件直到第15届大选呢?

“作为巫统的一分子,我会继续支持巫统最高理事会今晚的决定。”

另外,纳吉也反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白沙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下地狱论”。

“我也不要跟你合作。

“所以我才在今天的巫统国会议员会议里,坚持‘不要行动党’。

“若你坚持要‘下地狱’,那悉听尊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