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前首相署部长兼巫统硝山国会议员拿督斯里纳兹里承诺,他会说服巫统战友力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以免首相颁布紧急状态。

纳兹里接受《Malay Mail》访问时说,他强烈反对颁布紧急状态,他之所以表明会主动说服战友,是因为担心有“透过后门来实行独裁”现象。

Advertisement

他说,包括他在内的23名国阵国会议员会力挺慕尤丁,并指在现阶段而言,至少给予四面楚歌的首相一些空间,在疫情期间领导政府。

“我会去说服后座议员听从国家元首的忠告,即专注抗疫造福人民。

Advertisement

“我会确保23名国阵后座议员支持2021年财案及所有法案,因为我们不想要一个走后门的独裁现象。”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为了继续掌权,慕尤丁依然需要多过23名国会议员的支持。

纳兹里还反问:“你看看德国或法国,他们的情况比我们更糟,但他们有颁布紧急状态吗?

Advertisement

“那为何我们要这样做?我们拥有足够的法律应付疫情。难道你是说我们没能力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