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沙巴前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说,如今我国经济脆弱,实在无法承受紧急状态。

沙菲益也是民兴党主席,他今日发表文告时促请各主要政党的领袖妥协,避免国家进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提议的紧急状态。

Advertisement

“当国内和全球经济崩溃时,就会摧毁和影响每一名大马人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敌人。

“我恳求所有领袖放下成见,并合力克服最大挑战,把国家元首、国家及人民摆在优先位置。”

Advertisement

他说,讨论空间一直都在,并提醒政治人物,必须照顾国人福祉及把人民的利益摆在优先位置。

Advertisement

早前盛传政府或颁布“经济紧急状态”,消息指出,本月23日的内阁特别会议是要讨论数项与2021年财政预算案有关的建议书、第三波疫情及以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为首的国盟政府合法地位受挑战事宜。

消息指出,其中一个做法就是政府颁布“经济紧急状态”(economic emergency),以阻止闪电大选,并给予国盟政府更多时间,即在不受政治不稳定的干扰下,控制疫情。

Advertisement

内阁特别会议结束后,慕尤丁就前往关丹阿都阿兹王宫,觐见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并在逾两小时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