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国内单日新增新冠病毒确诊病例降至三位数,报823宗,全是本土感染病例,并添8宗死亡案例及9个新感染群。

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说,沙巴添533宗确诊病例,占今日新增病例总数64.8%,比昨天的单日新增病例减少356宗(40%),这是因为亚庇甘拜园监狱的单日新增病例从昨天434宗,在今天降至67宗。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目前在沙巴隶属卫生部的9间医院有1219张病床,使用率达59%;25间低风险隔离及治疗中心则有4505张病床,使用率达35%。

他说:“今日有162宗病例(19.7%)是来自威省监狱感染群 、甘拜园监狱感染群及围墙感染群,这些病例确实已区隔在实施加强行动限制令(EMCO)的地区里。

Advertisement

“今日有一名患者是从沙巴返回,以致自9月20日至今曾到过沙巴的患者累计469人。”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槟州新增97宗确诊病例、雪州添88宗、纳闽添26宗、森州添22宗、砂拉越添16宗、柔佛添15宗、吉隆坡添10宗、登嘉楼添7宗、霹雳添6宗;吉打、吉兰丹及布城各添一宗。

他指出,国内至今累计2万6565宗确诊病例,活跃病例达9202宗,患者已被隔离及接受治疗,其中99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30人需要依靠呼吸辅助器。

Advertisement

他说,今天有579人康复出院,累计康复人数达1万7134名,占确诊病例总数64.5%。

他也说,根据全国危机准备及应对中心(CPRC)接获的最新资料,今日新增8宗死亡案,目前死亡案例增至229宗,占病例总数0.86%。

这8宗死亡案例皆在沙巴通报,病故患者皆是大马人,年龄介于34至80岁,分别是5男3女,大部分身患疾病。

另外,卫生部通报今日添9个感染群,合计108人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