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认为,目前没必要在全国或国内任何地区颁布紧急状态,并称赞现任政府已成功并有效地控制新冠疫情。

国家王宫总管拿督阿末法迪尔(Ahmad Fadil Shamsuddin)今日发表文告时说,陛下是在与其他马来统治者仔细研究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申请,及探讨我国目前面对的情况后,才表达上述立场。

Advertisement

文告指出,陛下已研究了首相于本月23日(周五)在关丹阿都阿兹王宫提呈的申请。

文告说,首相是申请颁布紧急状态,以应付我国新冠疫情。

Advertisement

文告说,陛下非常信任首相所领导的政府的能力,坚信政府一定会控制疫情,避免病毒继续扩散。

Advertisement

陛下提醒所有政治人物,立即停止玩弄政治,勿影响国家稳定。

陛下也认为,国会议员没必要继续做一些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这会威胁政府的稳定。

Advertisement

陛下强调,即将提呈国会下议院的2021年财政预算案对人民很重要,以对抗疫情和恢复国家经济。

“因此,前线人员很需要拨款,以确顺利履行职责。”

文告表示,随着我国每日确诊病例和感染群不断增加,陛下也很关心人民的忧虑。

陛下坚信凭着从前体现的团结精神,大家就能肩并肩克服第三波疫情。

陛下呼吁全民,不计较身份背景和政治理念,放下一切成见,并团结一心,各自扮演好自身角色,以协助政府和执法人员对抗疫情。

“这也是为了个人安全和我们挚爱的国家而奋斗。”

文告说,陛下呼吁全安民一起祈福,愿早日抗疫成功。